少顷

刀尖舔糖。

露水情缘(一)梅长苏x安琪拉

一.梅宗主自登琅琊榜,风流天下闻名,一颗剔透玲珑心,一副冰清玉洁样,引天下女子争而逢迎,也令天下男子侧目。
宗主多病,深居简出,偶有露面,往往满城风雨,万人空巷,恨不得也将他看死车下。
故此,他往往带三两随从引后门而出,只一辆穷酸马车,从不敢露面于人。

二.安琪拉是法术师,家传的,故土在西洋,祖上奔波,居在西凉已有几世,说话仍吐字不清,平仄不分,饶是西洋外族也是习惯不得,不愿与她多言,偏她生来话多,逢人便呜哩哇啦说上一通,不能与人交谈于她,真是天下第一酷刑。

三.那日马落余晖,一片漠漠中,一辆马车单薄地默默彳亍,行车人却肃穆庄重,不见分毫哀叹之意,时不时从车内传来一两声咳嗽。
“宗主,再过两刻,日头就全落了,彼时冷的很,还望宗主披上这皮裘莫要冻着。”
车内传来一句人响。
再无声音,万籁俱寂,时空凝滞,只是天空愈发昏暗了些。
直至——
“哎呦!”

四.那日正午烈日熔金,不知谁吆喝了句这般日光之下必有神兽出现,孩童都嗤笑的言论,安琪拉却信以为然。
她是法术师,和这些凡俗不大相同。她信那些神鬼。
于是寻了她的法书,拎着便进了茫茫大漠,只给父母留了封字笺,草草交待了原委,说不必候她用饭。
她却忘了带水。
这日头原就打人,她本也是火系的魔法师,缺水得厉害,一时饥渴焦急,竟又迷了路。
终于走到了一处彻底不认得的地方,一头栽倒。
直到有马蹄踩到她的手。

五.梅长苏没想到他在荒无人烟中还能捡来个小姑娘,她一声叫嚷划破了宁静,此后却又昏了过去,吓得黎纲脸色苍白,幸而他久病成医。
“无碍,她缺水太过了,取些水来缓缓滴进去些,片刻即可醒转。那马许是踩了她的手,再拿些损伤膏来。”
悠悠烛光下,小姑娘双目紧闭,睫毛长而翘,鼻梁直挺,樱桃小嘴,若不是灰头土脸地,精心打扮一下,绝对是个俏丫头,将来必是绝世美人,不输了宫羽。梅长苏暗想。
她手死死攥着一本红皮书,上面的符号,他似乎在哪见过,一时想不起来。
一小壶水缓缓斟完,一根红烛燃尽半根,小姑娘悠悠醒转,睁开双眸只见一双深褐色的大眼睛骨碌骨碌地转起来,伶俐非常,她开口,卷着大舌头含糊不清,声音因为干涩变得沙哑。
“你们是中原人!来行商的?我不管,你们伤了我的手,要给我医好了,我是法术师,手,重要!”
黎纲向来见的女子都细声细语,温文尔雅,还第一次见这么蛮不讲理的丫头,一时怔住,倒是梅长苏一弯嘴角,冲她颔首。“冲撞了姑娘,是我们的不是,理应照顾姑娘。不知道姑娘家住何方,我们也好快些送你回去。”
只见她愣了愣,揪了揪自己的小辫子,低头不敢直视人。“我向来认路的……只知道家在西凉。”
梅长苏不禁抬手抚上太阳穴,他感觉有些头痛。

评论(4)

热度(12)